吾兒符合上中班的年紀該讓他上學了嗎?自小由外公外婆一手拉拔長大老人家一時之間萬般不捨,一再詢問寶貝的想法總是回答「不想上學」...哈,所以縱然內人一再主張該是讓他上學的時候了,我總還是無法做出決定...................是時候了嗎?還是等大班才去上學?我內心也擔心沒找到適合讓他就讀的好幼稚園,深怕吾兒跨出的人生一小步就傷痕累累,顧忌老人家的不捨、小孩子的本身意願、選擇幼稚園的疑慮終究還是錯過了開學時刻。


  一般幼稚園8月中旬後陸續開學,在開學近兩個月的一天早上〈10/12我上晚班〉內人突然打電話給我,說吾兒在外公外婆家耍脾氣、不聽話整天吵著看電視,一到內人娘家我即感覺寶貝該上學了,問了哲恩想不想去上學了,他終於首次點頭答應而我就負起尋找住家適合的幼稚園重責大任了...............至於幾歲上幼稚園才是最適合,個人覺得如果小孩子家裡有長輩可以看顧倒是不用太早就送去上學,日常注意觀察小寶貝的言行舉止,該受教育的時機到了為人父母的自然會知道,當然這是說未達5歲學齡前的教育,如果已經5歲了就不用考慮直接送去上幼稚園囉!


  選擇幼稚園當然是找政府合格立案http://www.ece.moe.edu.tw/how2choice.html  ←全國幼教資訊網亦詳訴相關資訊。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家長們親自跑一趟選擇的幼稚園,參觀過幾間幼稚園後大概就能判斷出適合的學校了,最後再找左右鄰居、親朋好友探聽一下應該就可以做下決定了.............以上均是敝人經驗之談僅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cin6886 的頭像
    samcin6886

    綠蔭花雨的部落格

    samcin6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